遊中國/原來包公是個多情種 有妻有妾還當過外交官

 

中國歷史上被譽為最有司法官與地方父母官風範的,第一名首推包青天。包拯最有名的為官地點是在「河南開封府」,很多人以為包拯就是開封人,事實上包拯的故鄉在安徽合肥,直到現在,合肥當地還留有包拯墓、包公祠與包河。有趣的是,到了合肥之後才知道,原來包青天的鐵面無私下竟然是個多情種,他不只有妻、有妾、有子有女,還曾當過最講究人際關係的外交官。

包拯出生於西元999年的合肥市,因為家中祖先多代為官,因此包拯從小也受聖賢教育,養成了不錯的學識與人品,但考運似乎不太好,直到29歲才中進士。考上進士後,也不知包拯是孝順還是拿翹,總之他當沒多久的建昌知縣與天長知縣後就不想再當官,直接告假回鄉侍奉父母,這一回鄉就是10年,前7年照顧父母、後3年守墓,一直到39歲才又復出官場。

tizlove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遊泰國/不止人妖好看 舞台「象戰」好逼真

 

在泰國說要去看表演,大家一致的反應就是人妖秀嗎?其實曼谷和芭達雅有兩項頗有名氣的表演都和人妖無關,但不要以為沒有人妖就不好看了,這兩項表演的共同特色是場地都極大──因為有大象參與演出,表演場不蓋大一點不行,而劇碼雖以泰國歷史或文化思想做背景卻不沈悶,尤其是融入精心的舞台設計,無論是發射燦爛煙火,或突然變出了一條可以行船的河流,天馬行空的幻想,一一呈現在觀眾眼前,實在讓人讚嘆。

芭達雅的Alangkarn和曼谷的Siam Niramit,都是開幕大約3年的劇場,而經過這段時間下來,戲碼雖然大致相同,但多少都依照觀眾的反應做了些許的改變,表演更為緊湊好看。

tizlove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遊泰國/冷氣、浴缸都搬入營帳 動物園超五星級露營區

這樣的確有點奇怪,但我還是要說,提到綠山國家動物園(Khao Kheow),我最想介紹的是露營區和廁所,但並不是動物園的主業不值得一提,而是完全跳脫制式想法的露營區和廁所實在太有趣了:露營通常會和簡單、將就連在一起,但這裡的露營區營帳的外觀卻有房間的內裝,而公共廁所竟然有著和SPA店一樣的氣氛,通常公共廁所只要乾淨就讓人滿足了,誰會期待它有氣氛呢?

綠山國家動物園為老店新開張,5月底才重新開幕,資料並不是很齊備,透過翻譯進行的訪談,對話也常是雞同鴨講,問了半天大概得知,這是一個佔地面積很大的動物園,應該是泰國最大,目前大約還有一半的土地尚未開發使用,繞一圈大概就有10公里,非常遠,所以大部份來此的人不是坐遊園巴士、租借腳踏車,就是開車入園遊覽。

tizlove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美食檔案》賣素滷味償卡債 獨特秘方大解密
低鹽清甜爽口 樂活美食新體驗 
記者  陳璐璐  報導  
2008/06/11
素滷味滋味清甜誘人,具樂活新概念(圖/卡優新聞網)
 

  前一篇滷味談到,陳媽媽將教大家如何在家作出美味素滷菜的秘訣。因此璐璐猜想一些沒吃過的朋友可能會懷疑,只不過是滷蔬菜哪需要什麼功夫?但相對的,如果吃過或訂過宅配的朋友知道這個消息,肯定會摩拳擦掌躍躍欲試。

tizlove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心臟病突發 黃金救護時間8分鐘

更新日期:2008/06/10 09:51 【中國時報 張翠芬台北報導】

 心律不整可能無害,但也可能引起嚴重後果。心臟病學會秘書長黃瑞仁指出,許多病患其實都沒有家族心臟病史,卻在意料不到的時候發病,在發作時務必立即給予急救,因為統計發現,每延誤急救1分鐘,病人死亡率就會增加10%,立即CPR,或在公眾場所放置自動電擊器,以及時發揮搶救功效。

 

 一般來說,若心臟活動失去規則,心臟收縮變得沒有效率,只要持續數秒鐘,病人就會暈厥昏倒,持續4分鐘就會腦死,持續30分鐘即藥石罔效。

 

tizlove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心律不整倒地…5到10秒沒醒快送醫

更新日期:2008/06/10 04:09

〔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〕51歲的李鶴齡因意外發現心肌梗塞,今年2月才裝了2根心內支架,今年4月底凌晨4點,在睡夢中發生心室顫動,被太太發現,才讓他死裡逃生。

 

李鶴齡昨日回想起這段經歷,還覺得相當不可思議,與他分房睡的太太,當天突然起床到隔壁房看他,發現他口吐白沫、嘴唇發紫、尿失禁。

 

tizlove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感冒傷風 按壓合谷穴有助減緩

更新日期:2008/06/10 04:09

圖.文戴嘉宏

 

中醫稱感冒為「傷風」,在季節交替、不穩定的氣候最容易發生。常見症狀包括:打噴嚏、流鼻水、鼻塞、怕冷、發熱、喉嚨痛、咽癢、咳嗽咳痰、全身痠痛等。

 

tizlove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